close

yahoo1商品關鍵字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yahoo1商品關鍵字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評價



網友滿意度:



這陣子要來幫小朋友跟辦公室

補些用具~

其實我個人還挺喜歡送人文具的欸

因為大部分的情況下都還挺實用的呀~

而且現在的文具越做越精緻

不論是造型品味或使用方面~

像最進入手的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我自己就超~~喜歡的!

而且我還挺習慣在網路上

折價券網站來用~

拿取方便又可以再省一些~

我會附在文章下方

來加入Line@就可以囉!

有需要的朋友們快來試試看吧!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本週熱銷商品:





Stabilo 繪畫系 - Trio Scribbi 8色大三角彈性筆頭彩色筆







STABILO 繪畫系 - Trio Scribbi 8色大三角彈性筆頭彩色筆







商品訊息功能:


  • 讓孩子在課堂上,就擁有「學會」與「會學」的能力。


商品訊息描述: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書籍簡介】

1999年,921大地震,一句「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讓曾決定要離開偏鄉的教師王政忠,繼續留在南投縣爽文國中。

17年過去,如今爽中的孩子脫胎換骨,成為教育專家與夥伴口中的奇蹟。

2016年,王政忠傾囊相授20年教學專業,透過源自本土的MAPS教學法,

讓孩子在課堂上,就擁有「學會」與「會學」的能力。

王政忠說:「我有一個夢,希望讓所有在臺灣還沒有被專業和公平對待的孩子,都能得到他們本來就應該擁有的受教權。因為我清楚地知道,唯有在地力量的崛起,才是翻轉孩子學習樣貌的根本。翻轉的意義不在載具、不在科技,而是在地力量的投入與意願。這個過程最重要的不是:『老師,你會不會回來?』而是讓這些孩子,每一天都能得到專業而公平的對待。」

為了讓孩子得到「專業且公平」的對待,王政忠不斷思考教學現場上的棘手情境,並在書中無私分享他的解方與心得:

?如何處理課堂內學生程度有嚴重高低落差的問題?

?如何從同儕鷹架搭建的共學系統,逐一走向獨立學習的自學模式?

?當孩子不討論、亂討論、假討論時,老師如何望聞問切?

?當「合作學習」變得「只有表面分工,卻沒有討論與學習」時,該怎麼辦?

致力於追求有效教學的他,在不斷的反省和嘗試後,發想與產出了以學生為中心的原創教學法──MAPS教學法。包含四個核心元素與四個學習進程(Process)。這四個核心元素是:同儕鷹架(Scaffolding Instruction)、提問策略(Asking Questions)、心智繪圖(Mind Mapping)與口說發表(Presentation);至於從P1到P4的四個學習進程,目的在於逐步引導學生由P1、P2的「從不會到會」階段,進入P3、P4的「從共學到自學」階段。

MAPS教學法,也透過不同功能取向的提問設計,引導學生在課堂上小組共學以及課堂外自學。在完成完整的心智繪圖(I see/I feel/I think)後,學生必須進行口說發表及評論,以驗證並精熟閱讀理解。同時採行異質性分組的合作學習策略設計,促進同儕搭建學習鷹架,確保各種程度學生都能有效學習、提升學習動機。

王政忠期盼透過這個教學法,讓孩子在課堂裡盡力的學,儘可能排除「學習動機低落」以及「學習負向態度」的干擾,讓「不想」與「不動」,不再成為教學現場的阻礙,當學生的學習動機產生,改變就會發生,老師也就能在課堂上看到不一樣的畫面。

這就是熱血又熱情的王政忠,亟欲與你分享的草根翻轉──台灣本土原創「MAPS教學法」。

或許,你曾參與2015年作者所號召的「我有一個夢」、2000位偏鄉教師大會師的工作坊;

也許,你曾在100場的MAPS教學法巡迴分享中,感受到翻轉課堂的實踐力量。

現在,10萬字的MAPS教學法專書,邀你一同參與翻轉課堂的美妙盛宴。

本書特色

?完整公開MAPS教學法產出的背景、緣由。

?深入解說MAPS教學法四個主要核心元素的內涵及操作技巧。

?輔以實例,詳細介紹MAPS教學法4階段進程與操作細節。

?10篇國中國文經典選文提問設計單無私分享。無論採用哪個教科書版本,不分年級、冊別,都可以取得MAPS 四進程教學設計提問單,以及運作MAPS過程的經驗與叮嚀。

【書籍目錄】

推薦序

莫忘初衷的堅持方金雅

傑出的教育創業家方新舟

保留與傳承專家教師的專業知識王金國

教育創業家吳思華

MAPS: Make All Participants Successful呂冠緯

邁向教師專業的持續精進林永豐

我們都是教育環境的創造者黃國珍

王老師的獨門學習地圖:MAPS楊斯棓

克服不安,我們一起「掙扎起身」吧劉安婷

迎接讓孩子自信學習的桃花源鄭圓鈴

改變教育的堅實力量嚴長壽

教育之道蘇文鈺

擁抱初衷,51 位教學現場深耕教師專業推薦

自序MAPS 教學法的反思王政忠

第一章、前言

1?1老師,回來之後呢?

1?2不公平的對待不公平的

1?3在真正公平的教育發生之前

1?4MAPS與翻轉教學

1?5我多想讓你們看見這樣的眼神

第二章、MAPS教學法的論述

2?1發想

2?2MAPS台中水晶球專賣店教學法核心教學元素

第三章、MAPS教學法的操作技術

3?1MAPS教學法的完整架構

3?2MAPS教學法的同儕鷹架(Scaffolding Instruction)

3?3MAPS教學法的提問策略(Asking Questions)

3?4MAPS教學法的心智繪圖(Mind Mapping)

3?5MAPS教學法的口說發表(Presentation)

第四章、MAPS教學法的教學進程及步驟

4?1MAPS教學法的預備期

4?2MAPS教學法每課前置作業

4?3P1進程教學步驟的操作細節

4?4P2進程教學步驟的操作細節

4?5P3進程教學步驟的操作細節

4?6P4進程教學步驟的操作細節

第五章、MAPS教學法提問設計單實例

?不多先生傳

?夏夜

?音樂家與職籃巨星

?背影

?兒時記趣

?記承天夜遊

?聲音鐘

?木蘭詩

?空城計

?人間情分

【作者簡介】

王政忠

王政忠,是截至目前為止,台灣教育界唯一同時獲得SUPER教師獎、POWER教師獎及師鐸獎三項「全國首獎」的老師,最被台灣教師夥伴熟知的稱呼,是「山中大叔」。

在台灣最貧瘠的平地偏鄉學校20年,靠著熱情與信念,發想出許多有效的學校經營創意策略,成功扭轉偏鄉學校的學習樣貌。不僅為偏鄉孩子創造多元的成功舞台,提升學習動機,塑造學習氛圍,更藉由MAPS教學法,大幅提升偏鄉孩子的學習成效。

MAPS教學法,是王政忠憑藉其課程與教學的專業知識、蹲點偏鄉常態班級多年後的深刻經驗,是融合、調整多家教學理論及策略後,由台灣基層教師所獨創的台灣本土教學法。不同於西風東漸、或和風襲捲的水土不服,王政忠稱MAPS教學法絕對「接地氣」,因為這是扎根台灣土地,孕育而出的草根教學法。

因經營偏鄉學校有成,王政忠廣為台灣教育界熟知;近年更透過號召「我有一個夢」的全國性教師工作坊,帶起台灣教育界由下而上的翻轉;他所宣揚的「Teachers get support,Kids get hope」深深撼動教育基層與高層。推動這些行動背後的深層信念,來自於王政忠相信:沒有一種單一教學法,能改變全台灣所有的教學現場問題。只有在地深根,才有草根翻轉;只有百花齊放,才能各自美麗。

MAPS教學法,正是百花齊放的諸多有效教學法之一。希望透過本書的問世與傳遞,讓更多台灣優秀的教師,願意發想或分享不一樣的有效教學方法。

不論是否處於偏鄉,基礎教育除了給予孩子多元特色的學習舞台,終歸要回歸到聽說讀寫算的基本能力建構與提升。MAPS教學法,是王政忠集20年教學專業之大成,期待讓讀者感受到:帶領孩子從「不會到會」、「從好到更好」的神奇魔力。



商品訊息簡述:

  • 書名: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 作者:王政忠
  • 分類:教育現場
  • 出版社:親子天下
  • 出版日期:2016/5/3
  • ISBN:9789869292078
  • 語言:繁體中文


我的草根翻轉:MAPS教學法





arrow
arrow

    byronj252n87x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